close

 

來成都對於在地人來說,寬窄巷子就是個忽悠外地人的地方,不過對於觀光客來說,它確實很值得到訪遊玩。

 

不過寬窄巷子錦里其實屬性上差不多,而交通我們以叫車為主,不少司機都有提到寬窄巷子,所以我們這回只選擇到訪寬窄巷子。

 

當然錦里那也有不少旅遊景點可以看,但由於本人覺得大陸許多有名的胡同、巷子、景點,其實感覺是差不多的,所以到訪的興致實在不大呢...(๑•́ ₃ •̀๑)

 

另外寬窄巷子並不大,主要就是3條巷子逛完就差不多了唷~(ゝ∀・)♪

 

在寬窄巷子裡,其實能看川劇的店不少,據說都是忽悠外地人的,並不是太道地,但都有變臉表演,其實比起專業劇場,我個人還蠻推薦這裡的川劇表演,因為雖然沒有劇場澎湃,但表演也是挺精彩的,重點就是價位上便宜非常多!

 

 

 

關於寬窄巷子

 

寬窄巷子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長順街附近,由寬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組成,全為青黛磚瓦的仿古四合院落,這裡也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與大慈寺、文殊院一起並稱為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

 

寬窄巷子是國家AA級旅遊景區,先後獲2009年“中國特色商業步行街”、四川省歷史文化名街、2011年成都新十景、四川十大最美街道等稱號。


寬窄巷子主要景區北起支磯石街,南至金河街,東抵長順街,西含同仁路。佔地面積近300畝,包括核心保護區、環境協調區。其中,核心保護區地處支磯石街以南、井巷子(一處市井老成都的情景再現)以北的寬巷子(一個有著老臉龐的懷舊地帶)、窄巷子(一條小資最愛的情調延長線)兩個街坊,佔地80多畝;剩下的200多畝為環境協調區。

 

 

 

 

成都著名的小吃之一當然就是兔頭,本來有點害怕看到完整的兔頭,但其實看不太出來,但是我還是沒有近拍,只是拍了個招牌...(。-_-。)

 

 

 

街頭上其實有不少特色小攤,在閒逛時,不訪可以停下腳步看看~♪

 

 

 

在閒逛時,剛巧看到這間感覺很像是茶館的店,第一次看到我以為只是給人拍照的影樓,但其實這裡還可以看川劇呢(ゝ∀・)

 

由於門口的照片太吸引我了,經過我兩天的慎重思考,就決定要進去裡面諮詢一下,然後當下就決定拍照了(*´∀`)~♥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川劇表演,舞台不大,但還不錯,不少人在底下喝茶看表演呢~♫

 

門口其實有寫著表演細項,並且有花旦在門裡跟遊客合影,是免費參觀的,至於川劇表演,可能是因為我有在裡面消費拍攝,所以拍完後就直接免費觀看了,整個氛圍相當不錯呢。

 

 

 

這邊是拍攝實景,不大,但效果十足呢!

 

 

 

因為效果實在太好了,我共拍攝了兩次,第一套紅色的是【貴妃】,第二套藍色的則是【青蛇】,貴妃是實景,而青蛇是布景。

 

幫我化妝跟攝影的人兩次都不同,兩次的攝影師拍的都非常好,只不過因為是拍花旦,所以攝影師都要求必須得蓮花指,當然拍攝快結束的時候也可以要求有一些現代的POSE 。゚(゚´∀`゚)゚。

至於化妝...第一次幫我化妝的那位化的有點...不太好,色塊很明顯呢...(|||゚д゚),而且本來只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是因為拍攝第二套的妝有對比才發現差異性的...(。-_-。)

 

另外卸妝部分需自己卸,雖然會提供卸妝油跟卸妝水,不過沒有卸妝棉唷,只有擦手紙(((゚д゚)))

 

這邊真的要抱怨一下,由於我有接嫁睫毛,所以只能用卸妝水,而且絕對不能上睫毛膏...,在跟門市溝通的時候都有說清楚狀況並且確認是否有卸妝水才拍攝的,結果第一次幫我化妝的那位小姐讓我超級傻眼的,化妝前我就強調我有接睫毛,請她務必小心,因為臉要化白,她在給我化臉的時候真的是用盡生命力的在用力擦,尤其眼睛部分也超用力,當下我嚇到叫她眼睛化輕一點...。結果化的差不多的時候她居然拿起睫毛膏?!當下我就馬上跟她說不能刷睫毛膏,結果她就說:『那這樣你睫毛就是白的耶』,由於都已經趕鴨子上架,只能硬著頭皮化完妝,所以我跟她說:『那你拿卸妝水擦一下睫毛好了』,沒想到她居然說:『沒有卸妝水只有卸妝油』,當下我就傻了,跟她說我是確認過有卸妝水才來拍的,然後她就又說:『沒有卸妝水只有卸妝油,就只有卸妝油!』然後我就再跟她吵,說我是確認過的唷!應該要有卸妝水的!然後她就問我是問誰的,我就說是問門市的,然後她就說:『喔,那她說有就有吧!』結果後來依舊沒解決我睫毛白白的問題,然後我就說那你就刷一點睫毛膏吧,一點點就好,不要讓它白白的就行了...,結果這位化妝師居然給我大刷特刷,當下化完其實有點想哭...,但拍攝結果真的很棒!不過我卸妝卸了半個多小時,睫毛掉了一大堆,臉還過敏紅腫起來了...。゚ヽ(゚´Д`)ノ゚。

 

後來隔兩天,因為有多餘的時間,雖然化妝過程很糟糕,但拍攝成果真的讓我很滿意,所以我就決定再來拍一次,而這一次我有自備化妝水跟卸妝棉。並且在一次告知第二次幫我化的化妝師我有接睫毛,結果她比較正常,馬上就說那不能刷睫毛膏唷,等等幫我拿顏料輕輕刷黑就可以了。果不其然,第二次妝化得非常好,而且卸妝我大概只花10~15分鐘左右,不過臉依舊過敏腫起來了,雖然這回是用自己的卸妝水,但化妝顏料本身可能不太好,我又是過敏性皮膚,所以才會過敏吧,不過大概等半小時至一個鐘頭就有慢慢消腫了...(|||゚д゚)

 

整個化妝加拍攝過程以及卸妝約2個鐘頭左右卸好妝就可以去挑片了拍攝完就會馬上給你略修的毛片檔了,會燒成光碟給你,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寄到EMAIL或是微信WeChat裡,大陸都是使用這個通訊軟體的!而精修照片約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會寄到EMAIL裡。

 

不過我等不及拿精修照片檔,所以有自己稍微修了一下,主要就是地板跟衣服部分都非常髒,有髒點、顏料跟腳印甚麼的...Σ(;゚д゚)

 

 

 

關於營業時間部分我有問了化妝師,她說一般來說是到21點半左右,但如果有客人22點23點都會繼續營業,網路上大多是寫23點或是23點半,建議如果真的過20點後才去的話,還是打電話詢問一下,但早點到比較好,畢竟還可以看川劇表演呢(ゝ∀・)

 

雖然第一次化妝過程不是太美好,但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體驗,如果有要去成都玩也想去拍的話,可以偷偷問我是哪個化妝師化的好跟不好唷,哈哈 。゚(゚´∀`゚)゚。

 

 

 

禧來蜀韻園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寬窄巷子窄巷子31號
電話: 028-86128901
營業時間:09:30~23:30 週一至週日

 

 

 

 

 


 

 

拍攝完後,還可以繼續在寬窄巷子裡逛逛,這邊有不少苗疆做銀飾的店,會有店員在門口敲打銀飾,其實我還蠻想穿苗疆的服飾,不過應該很貴,而且要用買的不能用租的,所以就放棄這個想法了(☍﹏⁰)

 

 

 

寬窄巷子裡的星巴克非常有中國的味道,不少遊客經過一定會停下腳步拍張照呢~♫

 

 

 

但在寬窄巷子裡不是只有商家,也有私人住宅呢...,真難想像住在裏頭的人每天被遊客們的噪音汙染,能弄得有多精神衰弱、心力交瘁呢...(|||゚д゚)

 

 

 

逛得差不多後,就可以乘坐地鐵去附近的文殊院了,就只有兩站,不過要轉車。

進入地鐵站後隨身行囊需要安檢的,就像過海關那樣,另外手持水瓶內如果有水,安檢人員會要求你先喝一口呢 ( ºΔº )

 

 

 

到文殊院站後,其實不難找,但可以先問一下路人哪個方向是文殊院,避免走錯方向

 

 

 

文殊院是個頗幽靜的地方,我們只有稍微繞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單純到此一遊...o(*゚▽゚*)o

 

 

 

 

關於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於隋大業年間(605年 - 617年)。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資重建廟宇,改稱文殊院。

 

文殊院位於成都市青羊區,是國務院確定的全國漢語系佛教重點寺院之一,中國長江上下游四大禪林之首,四川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集禪林聖蹟、園林古建、朝拜觀光、宗教修學於一體的佛教聖地。

 

 

 

 

文殊院

 

地址:成都市青羊區文殊院街66號

交通:
乘坐地鐵1 號線至文殊院站下車;乘42、75、126、127路公交至大安西路西站下車可達;或乘16、55、98、298 路通宵專線公交至文殊院站下車步行約320 米可達。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