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比起看夜晚的花燈,我更喜歡看白天版的,因為白天版的花燈,更能看出作品本身的色彩呢 (。◕∀◕。)

 

話說每年我都會參觀臺北燈會,而從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後,臺北燈會一直是辦在圓山的花博公園裡呢。

 

所以今年辦在西門町,其實頗意外的 (☉д⊙)

 

只不過每年都有參觀的我,大概也知道,也許是因為作品數量不多,如果使用面積寬廣的花博公園,也許會顯得很寒酸吧...畢竟從2013年開始,每一年的花燈作品是越來越少了,甚至有作品重複出現多年,所以抱持著今年的花燈可能會很少且不夠精彩的心態前往西門町參觀...(๑•́ ₃ •̀๑)

 

結果...花燈真的有夠少的!我還天真的以為花燈會穿插在巷弄內,明明半小時內可以逛完的花燈,我在西門町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只為了尋找是否有我漏看的花燈...,只能說花燈基本上全部集中在中華路的馬路旁...(|||゚д゚)

 

不過還好,精采度依舊,大型花燈作品都很可愛也很有設計感,做得更精細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天觀看的關係,感覺與其說是花燈展,個人覺得更像是大型玩具模型展... (。-_-。)

 

 

 

 

 

 

賞燈動線攻略


《路線1》捷運北門站
捷運北門站→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

《路線2》臺北車站
(可經由台北地下街Y26、Y28出口前往燈區) 
臺北車站→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

《路線3》捷運西門站 西側(1、6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西側出口→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

《路線4》捷運西門站 東側(2-5號)出口
捷運西門站東側出口→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

《路線5》捷運小南門站 
捷運小南門站→紅蛋區→蛋黃區→金蛋區→主展演區→彩蛋區→扭蛋區→金蛋區→北門光雕→蛋白區、中山堂光雕

 

 

 

 

 


 

 

主展演區

 

 

 

 


 

 

金蛋區-友好交流區:中華路西側

 

當時看到這個花燈的時候,我以為應該其他花燈在巷子內,往前後道路悲慘的繞了三圈後,才發現就只有這一個...,這個花燈是在福星國小旁,另外對面就是北門光雕區

 

 

 

 


 

 

 

 


 

 

金蛋區-友好交流區:中華路西側

 

這邊是靠近捷運站的金蛋區

 

 

 

 


 

 

蛋黃區─自由創作區

 

過這個北門造型的花燈往前過馬路就是蛋黃區了,不過詭異的是...我一個花燈都沒看到?!往前後道路再次悲慘的繞了兩遍後,還是什麼也沒看到,所以我就放棄了...。

結果後來再仔細看官網介紹才發現,原來得晚上去才看的到作品的樣貌...只能說白天去看真的是什麼也沒有...(。-_-。)

 

 

 

 


 

 

紅蛋區-地景創作區: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前

 

 

 

 


 

 

 

從這個老虎花燈的後面那條巷子拐進去其實就可以通到蛋白區了,那裏的花燈作品很多,很值得去參觀呢!

 

 

 

 


 

 

蛋白區─學生創作區

 

 

 

 


 

 

有三個區塊我沒去【彩蛋區─祈福燈區】【扭蛋區─世大運互動區】【光雕區】

 

因為只想看花燈,所以像是互動區我比較沒興趣,另外因為是白天去的,所以光雕也看不成呢...(光雕區在北門中山堂),還有如果要參觀前,建議可先上官網了解交通管制的部分,如果自行開車前往,會比較不方便唷,建議還是搭乘大眾交通

 

 

 

 

官方網站:2017 臺北燈節 Taipei Lantern 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